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我愛用的日本藥

台灣因為受過日本的統治關係,遺留了很多日本的文化,包括建築物,城市規劃的模式等等,而且


很多人都懂日文,很愛日本文化,更愛買日本的藥,我在這裡的薰陶下,都變成愛用日本的藥制品,日本


藥制品有很多都真的很好用,我先介紹幾種我常用的.


十多歲時學過兩年的日文,雖然年代久遠,但去到日本一用起來都還記得,嘻嘻所以我才有膽量在日


本買他們的藥.


這一瓶藍白色的,是蚊叮蟲咬止痕止癢液,非常好用,在香港都用無比膏,但無比膏功效不太大,這一瓶是


某一間日本的松本青藥局裡的店員叔叔介紹我用的,本來想要買網友介紹的一瓶綠色的,但店員叔叔說


這瓶比那瓶好用,比他大瓶又比他便宜,藥成份還多了什麼跟什麼,他有指給我看,但我不明白那些成份,


相信他便買了一瓶,果然藥到癢除Very good!




像香港有賣的安美露那樣子,塗上去涼涼的,被蚊子咬過的地方,一塗就不癢,厲害不厲害


Kowa胃藥,自去年開始我的胃都不太好,便找胃藥來吃,市面上賣那種中和酸性的胃餅涼涼薄荷那些,


都沒用的,吃下去當下可以,但只能維持一陣子,這個胃藥是看到網友介紹,便在去日本時順便買的,果然


很好,有修補胃壁的功效,他寫一天三次,每次兩顆,本來我是照這樣吃的,但吃了一瓶後,胃好很多,不用


每天吃,也不用吃三次.



因為日本那瓶吃完了,便在台灣找找,結果在康是美找到,好貴喔,7百多塊一瓶,而且包裝有點不太一樣,


應該是日本包裝跟台灣包裝的關係,康是美不會賣假藥吧(我記得我在日本找到特價,才1300Yen


一瓶)但當時不知功效如何,便只買了一瓶....


他的藥錠蠻大顆,而且一點都不薄荷,也不是用咬碎,是用吞的,這瓶快吃完了,又要買了,一瓶有350顆.


現在我大概每天吃一次,兩顆便夠了,好了很多.


液體絆創膏,即是用塗的OK繃(OK繃香港話是"膠布")這一支超級好用,我常常弄傷手腳,因為養貓的關


係吧,有時候一點點小傷口,貼OK繃只要一踫水就脫落,很麻煩,3M那種防水的都沒有太大功用,但這


個液體狀的就超級讚,塗上去會一陣刺痛(應該是有消毒的效果吧)不一會便乾了,幾天都不會掉,踫水


一點都不會浸透,家居必備!


Zenol運動止痛膏,這個是上次去日本,朋友托買的,因為他姐姐以前在日本留學,覺得這支藥膏很好用,


便托我買,我當然自己都買一支,有時候睡醒落肩了,或是扭到撞到,或是走了一天路腳痛,用他塗一塗


是不錯的.


旋轉型膏條狀,塗的時候不用踫到手,很方便.


這個膏布是為了在日本每天逛到腳斷掉而買的,一樣是涼涼那種,經過藥局看見很便宜大特價便買,


忘了多少錢,總之好便宜,一大盒裡面有兩包,每包三大片,當時是整隻腿都要貼滿,不貼會死人的.


回來後一直放在抽屜,前幾天腳忽然痛痛的,痛了兩天,應該是之前不小心扭了一下的關係吧,塗了


Zenol都不行,便拿這包出來貼一貼,不到兩個小時,腳就不痛了,神啊.



Visine眼藥水,也是看之前網友有介紹過,看見當時有特價便買,好清涼,而且真的有用,有天我睡不著,


便一直打電腦,後來去廁所看到鏡子,一隻眼睛都是紅筯,很可怕,給Kevin看,他便叫我滴這個,滴了3


滴,眼便不紅了,很有用,不過眼藥水不能常常用喔.


至於這個新表飛鳴,在台灣到處都有賣,我也是在台灣買,不過不是我用,是貓用的,之前幾隻貓都拉


肚子,其實他們有時候吃多了一點零食就總有一兩隻貓會拉一拉肚子,很煩惱,常常要替他們清屁股,


他們毛又長,好難搞,於是我就去買了一瓶表飛鳴來試試看,台灣人都給小朋友吃這個顧腸胃,其實他


不是藥,是乳酸菌,可以把胃裡壞的細菌殺死,沒什麼氣味,很快融掉,帶一點點甜味,貓不怕,乖乖還試


過整粒吞,他以為是之前那些維它命零食.


幾個月前開始給他們每天兩粒混在罐頭裡吃,到現在都沒有貓拉過一次肚子,真的非常非常有效,但


是為什麼會那麼貴的,小小一瓶要6-7百塊.....,有點小貴呢活乳酸.....要是人吃的份量,沒兩天就


吃完一罐了,還好貓吃的才給兩粒一天,總之...有效就值得啦


成份....看不懂,裡面有中文的,就是活乳酸那些,對了,我之前在日本買,要比價喔,大概是4百塊


台幣左右.



PS.原來家裡還有一些很好用的日本藥一直都忘了介紹給大家


分別有:娥羅納英藥用雪花膏-大塚藥廠出品(日文發音就是娥羅納英差不多,只要你用國語講出來,


藥局的人都會聽懂,不然給他看圖片)


因為啊,娥羅納英在香港己是流行多年的居家良藥,所以我早就忘了他是日本的東西,


要是你沒有去日本,在香港也隨便一間藥局買得到,他的用途多得難以估計,萬用的,只要是皮膚


上的問題都用得上,我爸簡直是愛死他了,連Kevin都稱他為神奇膏.



瘡癬疥癩,皮膚痕癢,蚊叮蟲咬,刀傷割傷,乾燥脫皮,痘痘粉刺幾乎塗兩下便好,比台灣有賣的曼


秀雷敦好用很多,我還覺得他跟我之前用的貴貴保養品La mer沒有很大分別,所以能去日本或


香港,不能不買啊,不過大家買小瓶裝比較好,因為一瓶100g可以用上好幾年...最好是找到小支


裝方便携帶,我記得在日本買,大瓶的最便宜有到4百多日幣,也有7百多日幣,多多比價.



在日本那次,居然因為穿了飯店的拖鞋,在日本高級飯店耶,我一下不小心懶得拆免洗拖便用了房


間裡的皮拖鞋,就給我堂堂一個美女(好心虛...)染上了可怕的香港腳,是回到台灣覺得腳老是癢


癢的,Kevin說我得了香港腳我才晴天霹靂....買了足爽泡完整隻腳都爛了脫皮,真的太可怕,結


果沒有用,又買了療X舒塗了一個月,有效了,但第二年就捲土重來,害我很灰心,所以再去日本時,


便跑到藥局問店員那個牌子的香港腳藥膏好用,店員便介紹了這支,忘了多少錢,應該要1千7百


多吧,好貴喔,也沒有想那麼多便買下來,那時候看到自己的腳一直脫皮痕癢好想死啊,畢竟平生


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得香港腳這種醜事,當然想快快醫好,看到寫一天一回,就勤力的每天給他塗


一次,也不敢多塗,



果然,忘了有多久,應該不到1個月,完全康服還我白白嫩嫩的腳回來,不油不膩很好用,也沒有復


發過,不過盒子我早就丟掉,因為當初不知有沒有效,不過Kevin說,娥羅納英塗香港腳更有效更


快,想當初根本沒有想到拿娥羅納英來塗,(人一急什麼都想不到)不然可以省了這一支,只是娥


羅納英比較油油的.Kevin也有輕微香港腳,但他當初沒有像我這樣天天塗,不癢就不塗,管他脫


皮的,但最近(春天嘛,最好發的季節)他拿了娥羅納英來塗,沒幾天便好了.


對了,日本人的水虫就是香港腳,好恐怖的名詞喔



3 則留言:

  1. Kowa胃藥:
    要去哪裡買阿?線上買!有比較便宜ㄇ?有宅配ㄇ?
    [版主回覆03/24/2010 17:26:18]你是說日本還是台灣呢? 台灣我看到康是美有賣,日本的,一般藥妝店便有賣了.
    我沒有去比價不好意思喔.

    回覆刪除
  2. 液體絆創膏真的很好用ㄟ  我在寶雅看過一支賣399
     
    [版主回覆04/09/2010 15:51:58]我當初在日本買,大概是6百多日幣

    回覆刪除
  3. 你好...請問一下喔...台灣哪裡有在賣你說的蚊叮蟲咬止痕止癢液阿...可以介紹給我嗎...又或者網路上有在賣嗎...那它的中文名稱是甚麼阿....請你幫我查詢一下好ㄇ...我ㄉe-mail是frank01520152@yahoo.com.tw...多謝你ㄉ幫忙喔
    [版主回覆05/02/2012 21:12:43]你可以網上找一下"近江兄弟蚊蟲止癢液" 很多代購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