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兩傻闖中歐匈牙利布達佩斯之6

參加完國會大廈後,我們今天要到Andrassy ut,這裡有很多名勝古蹟,我們好像是從國會大廈坐電車來到Vorosmarty ter這裡,右面是一間叫Pulland Bear的購物中心,但我們沒注意到就走過去了,早知道進去逛啊....
 小小的廣場.....紅色屋頂的是中國銀行
  再坐橘線的Foldalatti站
 全歐洲第二古老的地鐵,真的非常有恐怖電影的感覺,而且站非常短,大概只有一個路口,地鐵會發出吱吱吱的聲音,彷彿隨時會解體....
 來到Andrassy大街,這裡有很多古老建築物,基本上,這裡的建築物都維持著本來的古城風貌,
我查了好久,才知這個原名是Fonciere-Palota,是一個宮,至於是什麼宮,我不太清楚,就皇宮吧...
現在是一間保險公司.
 路上的付款公廁,其實我在很多年前上海就見過,對於上廁所要付錢這回事,我們這些香港,台灣人來講,實在是不太習慣...
 路上看到很多不同的摩托車,這台是BMW的,Kevin說,來租摩托車就對了,台灣人去到那,都想騎車....
 終於來到聖史蒂芬大教堂,這裡作為Andrassy大街的起點開始走,不知為什麼,幾乎每一個城都有一間聖史蒂芬大教堂....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死要錢的匈牙利,這間教堂居然是不用錢入場,所以就是大家都能去的教堂
 旅遊書上說是歷時50年才蓋好的教堂,講到教堂,我最想去的是西班牙著名建築設計師Antonia Gaudi的Barcelona大教堂.
 聖史蒂芬大教堂是布達佩斯最大的教堂,金碧輝煌
 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物,教堂在每年4-10月會開放頂部參觀,上面可以欣賞到布達佩斯的全景,可惜我去的時候是3月....
 教堂旁有個小偏廳,這個叫右手教堂,裡面有一隻手....手的旁邊是一個皇后跟小王子
 最上面就是匈牙利國王聖史蒂芬的右手,供奉在這裡
走了一陣子,我又走進去雜貨店巡視一下,他們的麵包都這樣放,雜貨店的麵包,當然不會太好吃
又看到摩托車了,除了摩托車之外我還看到很多人用滑板車代步,真是寫意
沒有好好拍的匈牙利國家歌劇院,因為他實在很舊很黑,我們是打算到奧地利才去看歌劇

全世界最美麗書店之一,阿歷山大書店,外表比我想像中要普通很多
我相信漂亮的應是他裡面的書店餐廳吧
因為書店裡面就很像書店啊,並沒有怎麼漂亮...
我們累了,就在這裡坐一下下,人沒幾個
這應該是李斯特廣場吧...我其實是來找一間餐廳,結果我們後來都忘了再去
就在餐廳門口看到的摩托車....這台是...? 如果是台灣,應該是殘障人士的摩托車,但他看起來不像,所以他是三輪摩托車?
一直說要來路邊咖啡座,餐廳來坐坐看,結果一路上,都沒有機會
這條路直直走,就到了恐怖之屋,但我實在沒有想要付錢進去的慾望,因為試過太多地雷了....
看書上說這裡曾是納粹黨的總部,所以裡面很多拷打的各種刑具
來到這裡我們就坐了小地鐵到英雄廣場站
 這裡車少路寬,實在很適合踩單車
 很有氣派的英雄廣場,兩旁有匈牙利多位國王的像.
中間的柱子是大天使加伯利
天氣實在太好......我也愛上了布達佩斯...
 英雄廣場對面是西洋美術館,你很難想像布達佩斯是一個那麼美麗的城市,除了多瑙河畔的風情萬種,他還有充滿文化氣息的另一面.
 斜對面是布達佩斯遊客中心,說來好笑,英雄廣場後面有個公園,Kevin問我要不要走過去,我說我不想去,因為我正內急,什麼都不想,然後Kevin這時候說我們不如坐一站到溫泉浴場那裡,他說才一個站,好吧,我們就又上了小地鐵坐一個站下車.
 結果地鐵站下來是一個公園,我看看路牌,看到了廁所在左面310M處,我便趕快去先找廁所,沒想到.....原來這個公園就是英雄廣場後的那個公園.........我暈倒,地鐵站的長度只是過了兩個路口....

 原來他指的廁所就是有布達佩斯遊客中心.....就在剛剛英雄廣場的斜對面,所以我們是又走回去.....天啊...搞什麼,後來我們也放棄了去找溫泉了.
 已經快黃昏,遊客中心後面還有一個什麼的博物館之類
 這就是公園了,人那麼少,地方那麼大,心裡忍不住再說,這裡真美,但我們行程緊湊,不然在這裡坐坐看看天空,植物,很舒服....
我們坐車回到恐怖之屋附近的八角亭地鐵站,經過一間雜貨店,這裡雜貨店都有點奇怪,收錢的都坐得很高....看到這兩瓶口袋酒,很有興趣,而且特價非常便宜,但走進去買了兩瓶,再問一下坐幾號電車到西站
 西站火車站真美啊
 為了這間世界最漂亮麥當勞而來,經過多天來看了那麼多古老建築物,有點麻木了,所以他沒有覺得他很漂亮,因為這裡的麥當勞都蓋在這種舊建築物裡,不過來到匈牙利,不來看看怎行.
 身後看到一間快餐廳,有牛肉湯,本來打算拍完照後過來吃,本來還打算拍完照,去完西站的westend city shopping mall逛,結果我們走錯了,對面那間不是westend city的shopping mall都關門了,才7點.....
這是什麼? 我猜是米布丁? 到處都看得到
 正在這時候我轉身看到兩個正要騎摩托車的男生,我看到他們車上都有個包起膝蓋及小腿的布,很感興趣,跟Kevin說這還真好用,下雨不怕雨衣蓋不到小腿,便拿著相機要拍下來,他們開心死了,另一個男生馬上跳上去跟這個男生抱著一起坐,他說要這樣擺post給我拍,大家都笑翻了.....
旅途上偶而遇上一些人有跟你交流的,會特別開心,特別有印象...
 走過去西站,裡面就跟westbnhaf車站幾乎一樣
 大家都抬頭看著班次,這邊沒有像westbnhaf那邊那麼多人
 我以為對面就是westend city shopping mall,結果他關門了....
 路上也看到都是這種甜捲餅,只是比捷克的較長一點
 麥當勞的內部,讓我有點失望,因為他沒有很漂亮啊....
 點一些台灣或香港吃不到的東西吧,打算吃一點,等一下再過去對面的快餐廳吃牛肉湯
 乳酪條,就點這個吧,結果一包只有三條....
 甜甜圈聖代
 不知誰說杜拜麥當勞才有中東包,這裡也有啊
 當然,這比我們平時常去的麥當勞漂亮,但也不至於世界最漂亮吧....我覺得..
 兩個東西800元,聽起來真貴,我付錢時也覺得很貴喔,又1千了....然後算一下是大概100台幣左右....吃完東西,又坐在這裡上網上好一會,這間麥當勞位置很難找的,不坐個夠本不行,然後出來天已開始黑,走了一整天很累,不知怎的,就跳上了電車,也忘了要去吃快餐廳的事....
非常不捨的心情我們就要結束布達佩斯的旅程,坐電車去到多瑙河再拍鎖鏈橋的夜景
如果你會去布拉格,一定不要錯過布達佩斯,很多人都錯開了這個城市,
因為他其實蠻難去,沒有班機,都要轉好幾次.

 再坐車到自由橋,這裡晚上風很大,冷死了,我們都蒙了面,忽然一個韓國男生走來問我們是不是韓國人,Kevin不想理他,我跟他搖頭說不是,我們是台灣來的,他問我們拍照是很漂亮嗎這裡,還真癈話.....因為太冷了,所以我也不太想理他,結果他有點沒趣的走開了...
 等了好久,才等到一台車都沒有,布達佩斯,夠漂亮夠迷人了吧! 
拍出來的照片再美,都美不過我回憶中的美....
來吧,你一定會愛上這個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