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兩傻闖中歐匈牙利布達佩斯之5

去完皇宮,我們要去找的是皇宮下的地下迷宮,我相信網上大概很多人都有錯誤資訊,所以真正的
Labyrinth of Buda Castle沒找到,而來到另一個迷宮來,這個迷宮可能是由之前正牌地下迷宮的經營人來經營的吧,我們走了好遠都找不到我地圖上所指的地下迷宮,而布達皇宮有另一邊在改建,所以我相信圍起來的應該也是當初地下迷宮的一部份,原先的Labyrinth of Buda Castle已經是被停業了,他們被認定為不合法經營.
這都是我後來回來才知道的,我們找了很久,終於看到一個迷宮的字眼,糊里糊塗的便走下去付了錢,迷宮內只有我們兩個.....我相信後來很多網友來到的是這個迷宮....
 記得之前網友都說很刺激很值得玩,一下去看到一些蠟像...有蠟像的地方都播著可怕的歌劇,
但這種等級...一點都不刺激,比較嚇到我的是,我忽然被一個走過的工作人員嚇到,因為裡面真
的是非常黑,他又不知從那冒出來.....
 迷宮的地圖,看了也不會懂
 裡面的佈置跟之前的皇宮內的地下迷宮有一點差,不過都蠻有氣氛,這些照片都是我把iso開到最大,手持10分之1秒拍的,我手一向很定,加上這支重到爆炸的24-70手持快門都可以到40分之1秒,這次旅行遇到那麼多暗黑教堂,我覺得我已練成石膏手了,至於對焦,就只能手動對了....
 裡面是很黑很黑,只有微弱的燈光,有些地方都是煙霧,我們有走錯了幾次路,但很快我們就走到底出來了....Kevin說不如再逛一次,但我興趣缺缺啊...因為我很累,為了找這個不對的迷宮,走上又走下,又坐過巴士,結果從斜坡又走回來漁夫堡的後面街.....我穿著這雙皮靴真是累死我,但我沒有Kevin那種有氣墊的鞋,下次無論如何要一雙,不要為了漂亮.....
 然後我們向後面再走下去山下,走得還蠻久的,我都快沒力了,不是河邊,是漁夫堡的另一邊,那邊是市區,是Buda的市區,那邊又不太一樣的感覺,我用google map定的電車站,由那裡可坐到Gellert Hill,Kevin問我是在那裡,我說常經過都會看到對面山頭上有個拿著巴蕉葉的女人像那裡.
 到了自由橋下車
就是那個像了....說高不太高,這是伊麗沙伯橋,自由橋在他的左面
 找路問問看,我們又去雜貨店買點東西,Gellert Hill Hotel的人告訴我們就在旁邊的山路上去,我看到了Gellert Hill的Gellert Hill Cave,本來應該要去他的山洞教堂參觀的,但我們走錯,那邊很多條路,沒想到一下子就走到十字架那裡,山洞教堂在十字架下面....但這時都忘了教堂這回事,只想在天黑之前就要到山頂
 這裡就是十字架的風景,那裡種了好多櫻花,好漂亮喔
 是有日本人來過嗎,怎麼一山頭都是櫻花樹...?
 沒記錯這應該是吉野櫻
 終於,我們用快步走的爬了半小時的斜坡跟樓梯,來到了芭蕉葉了.....他是自由女神像,為了某次戰事停火後蓋,結果蓋完又再打仗.....
 黃昏到了,雖然爬上來一身汗,但這是山上,很涼,加上汗水更冷
從另一邊走過去一抺晚霞
 那裡放了幾台坦克,好像是軍事紀念館之類....
 找到了椅子坐下來,我是因為旅遊書上的一張圖,才誓死一定要上來,一定要,這真是太值得了
 世上三大夜景,是香港夜景,日本函館,義大利拿波里,香港夜景從小看到大,到了山頂去看,的確是很漂亮,像個珠寶盒,日本的蜘蛛網狀夜景我覺得太普通了吧,跟台灣北宜高的夜景差不多,拿波里的看過圖片,這應該要出局....完全不覺得他那點成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所以我身為香港人一直以香港夜景很自豪,但來到這裡,你完全不明白,布達佩斯的夜景,怎不會成為世界第一大夜景,我覺得迷人到不得了....

 布達佩斯是多瑙河上最精彩的一段,白天漂亮有風采,晚上簡直是美艷不可方物,我跟Kevin都看傻了,真的,這才叫百萬夜景,Kevin一直說,太變態了,這裡美得太變態了....
 我們拍著一張又張的照片,不同的角度,本來我們應該拍縮時才對,但捨不得不拍照,所以應該多買一台相機....摃到死為止.
 依依不捨的看到天已黑才走下來,看到比較普通的伊麗沙伯橋都不放過,其實他的左面有一個很漂亮的大圓環,但我鏡頭拍不下他,而且,橋上那盞很強的路燈實在太亮了,影響了畫面....
幾乎所有來過布達佩斯的人都是第二天才喜歡繼而瘋狂愛上這個城市,而布達佩斯幾乎都是附屬在奧地利或布拉格順道而才來的地方,我很想告訴大家,布拉格不用去了格局小,維也納悶死人,來布達佩斯就對了.
大家都會奇怪,這裡那麼漂亮,照道理比布拉格強個不知多少等級,但為什麼這裡不比布拉格紅而且名氣還差得遠,只能怪政府,這裡政府不讓人家來拍電影,不是不可以,是開天殺價,嚇到你不來,就算你肯付錢,付了錢還要有關係,有關係還要幾百重手續....唉....不過也好,我私心的不想他紅,讓他靜靜的躲起來,美得不為世人所知不是更好嗎,不然到時變得商業化,一切都被破壞了....
行程都還沒有結束,我就已經開始懷念這裡來,第二天一早,我們先坐河邊電車來到中央市場,他其實就在自由橋的旁邊,坐電車我們還沒遇過有人來查票.
 其實這是中央市場的側面,正面我沒時間拍照了,因為早上我們先去買了參觀國會大廈的門票,10點半要回去,他不是隨買隨進的,一定要有導遊,然後那裡的守衛都會跟著你,我們買了10點半的英語場,大家買票時都先問,能不能拍照的,因為大家都吃過虧,很多地方進去才知不能拍照....或是拍照要加錢.
 咦,中央市場都開起超市來了,那麼超市一定更便宜,但他明天才開....
 真乾淨的菜市場,樓上有賣紀念品,我們都一直沒有走去最熱鬧坑遊客的瓦彩街,興趣不大,因為大家都說所有紀念品來中央市場二樓,都有賣,比那裡便宜一半,但你要是買特產,在超市會更便宜,
貴腐酒是這裡的有名甜酒,左面玻璃瓶的,有分甜度,我們一開始不知,說要買Tokaji Aszu,以
為那就是貴腐酒了,沒想到對方問我們,要幾putton....我們真是一頭霧水,後來經英文不太好的店員很努力的解釋,原來那是甜度的等級,最高的是6 putton,是第一榨的,一般5putton已是很甜很好喝了.
他是由1-6分6個等級,我們是在超市找到,但超市的酒架上很多很多Tokaji,一個男生很努力用他懂的英文來解釋說,超市這些不行,要到我們超市賣精品部的才是Aszu,那才是最好喝,這些只是名字一樣啦.
這種因為貴腐菌結在葡萄上而有員工不小心把這些已被吸走肉只剩甜甜的精華丟去釀酒所發明的,而發明這種酒的地區就叫Tokaji,所以後來,所有這個產區的酒都叫Tokaji,大家要小心喔,不要買錯,店員叫我們去精品部,他就只有上面有皇冠的那種,應是最正宗的吧,那個超市是沒有遊客去的,這間超市是Spar,我們買了5putton的,我記得是32XXft,而6putton是6XXX.
至於貴腐酒旁黑黑有個十字那瓶,我們是在便利店買了一瓶小小的,7百多ft,他是匈牙利的補酒,
像養命酒那種東西.
Spar也是我們買到Rax Ciborum牌鵝肝的地方,他真的比其它牌香很多很多,雖然比其它牌貴一點,但其實也是超便宜,算起來一小罐才40元台幣,就10元港幣....

 我跟Kevin站在這裡一陣子,我問,這是什麼.....kevin默默無言的...我忽然想到,喔....我知了,這是豬油啊,Kevin才說,喔對呵...然後下面的,就是豬油渣了,匈牙利人的飲食,很有中國人的feel.
 到處都有Pick牌香腸....
  這裡有賣真空包的鵝肝,鴨肝,還有鵝腿,帶骨的無骨的,Libamaj就是鵝肝了,而且是粉粉的肥鵝肝,其實,粉粉的,就是脂肪肝啊....
 各種蔬菜其實大同小異,只是有很多品種的辣椒,黃的紅的,圓的長的
 辣椒吃不完就拿去醃,不知是酸還是醎
 手工藝品,紀念品,我都沒有買.....
 走到樓上看看吧,樓上有餐廳,也有網友介紹過,但我早餐吃很飽,沒有胃口來吃東西
 刺繡,佈偶一大堆,我看中了一個硬殼的零錢包,無論如何價殺不下來,我覺得太貴了,4百多台幣
 地下室有一攤賣木制廚具非常便宜,但這時Kevin一直催著我走,我想買都來不及...
 真的啦,樓上的辣椒粉匙要賣400,這裡1-300有大有小的,超便宜的.
 後來我們買了半公斤草莓,這一攤的年青人最多人來,大家都排隊,我感覺他的東西便宜新鮮又漂亮,這裡的草莓也是紮實型,不太甜,把草莓先放回飯店,就趕過去國會大廈了.
在電車上吃東西或吸煙會被罰不是6千,是16000喔,柱子擋住了,行李可帶一大一小,狗要帶口罩,講話要小聲,小心爬手.
宏偉壯觀的國會大廈,我大概要走到三條街之後才可以把他全拍入鏡,Kevin一直說,無論如何就要買超廣角,無論如何要買的東西可多啦.
 因為國會大廈賣票的地方還在翻修,這裡將來也會有地鐵站喔,在蓋當中,所以賣票的地方改為對面的民俗博物館,每梯次半小時一場,有不同語言的導遊,入場費好像是3千多,我真真很後悔,沒有帶那本大英帝國徹出香港後遺留給我覺得沒用又貴到死的的英國護照來,因為有歐盟護照,這裡所有入場費都半價,我後悔死了,因為要入境杜拜的關係,我倒帶了香港護照來,唉....用那本貴死人護照一路下來可以省不少錢呢.....
 士兵交更,感覺非常的隨便....
 左面的天空,右面的天空,你看到的到底是怎樣的天空,其實並不重要,也不必要為了這個去爭吵,走出去你會看到一整片海濶天空,當你走出去時,才會豁然開朗,茅塞頓開,不再活在被自己限制的框架內.....(語重心長的又有誰懂我?)
 我們進國會大廈前,就像去機場過海關撿查行李一樣,要把包包,外套放在籃子裡過X光機,然後也要通過金屬探測器.
他們只開放很少的一部份供參觀,這是國會大廈的模型,比對面皇宮來講,這裡才像皇宮,那邊反而才是國會大廈吧....很奇怪,皇冠放國會大廈....而皇宮放一堆阿里不搭...
 金碧輝煌的國會大廈也代表著匈牙利當年有著繁華的日子
 這根本是皇宮吧....在這裡上班也真是不錯
 來國會大廈參觀就好了,別到皇宮參觀,而且這裡可拍照
 守衛是一直跟著,對不起,這裡廁所不外借.
 講到這裡已接近尾聲,這一坑一坑又有數字的是什麼,原來是國會議員休息時用來放雪茄用的,銅做的,還真是講究,抽雪茄....
 國會大廳,Kevin說,怎麼那麼小,比台灣的小喔,不過他華麗很多,可能議事廳不止一個吧.
 窗外的世界
 整個解說大概就半小時,能逛的地方很少,而且全程不能亂走,放皇冠的地方最漂亮,但不給人拍照,不過這裡還蠻漂亮的,值得來看看.
 參觀完國會大廈,我們今天行程很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